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Banos 最著名的极限运动2 -- 滑绳


Canopy






好多人都玩过滑绳了。。。知道大概就是那么个意思,只不过Banos的滑绳有几个特别之处..

这里的canopy 有两级:

1级:只是把你吊在半空中,从山的一头滑到另一头,然后再原路滑回来。
2 级:把你滑到另一座山的底部,然后你要做攀岩,自己爬到山的顶部,再从顶部滑回来。

Of course I will choose 2. 花费?仍然只是20 刀。不玩儿都对不起自己。呵呵呵。。。

我以前讲过我恐高吗?oh yah。。。。

付了钱。到了滑绳处。另有三个小伙子也选了这个。可是规定是200磅以下才能滑。其中有一个稍稍有点超重,很遗憾的没能滑成。只有我和另两个帅哥。他们两个是Eucador 本地的。好像从Quayaque 来的。

先是面对悬崖,然后把你放倒(呵呵,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别扭),面朝下。腰上绑好安全绳,然后抓住你的两个脚踝,让你放开前面两只手死死抓住的栏杆,喊道,ready? go! 往前一送,你就滑出去鸟~~~~~

有趣的是,人的本能都是恐高的。我看到前面两个帅哥脚踩着小板凳,两只手像抓救命稻草一样抓住栏杆,等后面的人喊: let go! 他们还是死死抓住不撒手,那人只好一脚丫子踹开了板凳,掰开手,把他们推了出去。。。。笑得我!真是幸灾乐祸。踹开板凳那里让我想起了古时候上吊的故事。。。嘻嘻。。。完全没想到等一下就轮到自己了。

到我的时候,居然没那么胆怵了。觉得反正来都来了,就豁出去了。自己上了那个很像脚手架的台子。还自觉滴把手背到后面。真是好孩子。

后面的人抬起我的脚,往前一送,我就感觉好像飞出去了一般,耳边只听到风声,非常smooth的从山的这边飞到了那边!Increadible!!!!

 底下就是万米深的大峡谷,鸟儿在自己的身边飞,河流山川刷刷的退到后面,我就一个劲地往前飞。。。。

美死我了。当一只鸟的感觉多么好呀!!

觉得还没飞够呢,就到了另一面。

前面的两个帅哥在等我。三个人一起合了影。然后准备攀岩。

开始之前,要过一条长长的铁索桥。。。。这点我没有料到。有点害怕。

为什么呢?因为那个铁索桥太tm 长了。而且不是木板铺好的,而是空的!!!!每隔一段,有一节铁索。就是说俺们要像当年红军过铁索桥那样一步一步地爬过去??



这个非常可怕。比滑绳可怕多了。虽然上面有保险钩,可是看到空空的桥身和摇摇欲坠的样子,再看看万丈悬崖和底下的大石头。。。我发现自己吞咽口水的频率逐渐加快,而且好像顿时缺氧的感觉。。。擦,这关可能过不了了。。

他们两个一个在我前面,一个在后面。然后仍然是前后各一个救生员。一共五个人。而且是当天上午唯一的一组攀岩的人。

前面的那个帅哥走的很好。虽然漫漫的,可是没有一脚踩空的。(废话,要踩空了就掉下去了)

到我了,一上桥就发现真是晃悠的利害。尤其更是在峡谷里,大风一吹,就像秋千那样摇来摆去。。。55555 老娘今天要折在这儿了。。。。开始哆嗦,不是我逊,而是身体就不自觉地开始抖起来,本来我走的就不稳,再加上浑身发抖,靠!每走一步老娘就出一身冷汗。

一步,抖。。。再一步,再抖。。。再一步。。继续抖。。。

那桥那叫一个长呀,前面的那个帅哥很快就变成小小一个黑点,觉得好像望不到桥头。。。。

老娘走的比乌龟快不了多少,尤其是走到快中间的时候,很有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
然后更可恶的是我后面的那个帅哥也开始爬了!他一上来,由于体重的关系,桥就更抖得厉害!!好在他也很害怕,走的也很慢。

好吧,总又有个人垫底儿了,要死也不是我一个人死了。。。

可能是由于紧张吧,我的眼睛严重充血,看什么都是红的。然后衣服不知不觉地就被汗给侵湿了。。。每走一步,老娘就sxxt一句。。。估计走完这座桥,老娘把这辈子的骂人的话都用光了。。。。oh sxxt!it really is long!

走了好像一个世纪久就终于给我走到头了!!! 那个欣慰!长长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敢情我这走的一路大气都没敢喘!

.....等了一会,第二个帅哥也过来了,八路红军会师!嘿嘿。我看他们的眼睛也是红的像兔子一样。

休息了一下,镇定了一下我抖得像秋叶般的小身子板儿,真没出息,很怕人家笑话我。还好没尿裤子。

然后救生员训话。开始教怎么攀岩的步骤。我还没等全面整顿好,就又要出发了。

每个人又发了个救生钩,拴在腰上,这回每爬五六步,就要自己un-hock 那个保险钩,然后再把它拴到下一段保险绳上面。由于我人比较小,钩子很长,那个救生员特意让我把绳子缠在手臂上,以免到时候为了reach for the hock 再大头冲下栽下去。。。呵呵(苦笑)

特别感谢他告诉了我这个trick,非常的有用。

我最弱,所以排在最后面。两个帅哥先行。

其中一个一开始还说呢,我就喜欢这样的冒险!就喜欢刺激的运动啥的!blah blah...

后来到他了,我看他才爬了五步,就退回来了。。。和我后面的救生员不知道说了什么,(由于是西班牙语我也听不懂),又试了第二次,爬了几步又退回来了。。。

我心想,你不是说你喜欢刺激吗?!


其实他很有理由退回来。



原因是这个攀岩没有梯子神马的,就几个大钉子钉在悬崖上,而且更恐怖的是,不是直上直下的钉子,是根据岩石的地理条件七里拐弯儿的钉的。

因为如果是那种很胖的石头,攀爬的人身子要成大字型,根本没法使力,所以尽量找那种好爬的,不是很胖的石头。(好吧,我没有歧视的意思,人如果长得胖胖的还是很有喜感滴)可是石头就不一样。越瘦越好!

anyway, 即使是这样,很多时候还是要把身子摆成大字型,然后let go of one side of the body, swing to the other side, immediately grab whatever you can grab to hold on.

这种大字型是最难攀的,非常难使力,而且let go of one hand and foot,只用一只手,半边身体攀在岩石上非常的困难。所以那个帅哥才退回来了。

他们两个跟救生员嘀咕了半天。我就想如果他们放弃了我也放弃算了。。。

后来另一个帅哥说要不他试试?然后他先爬上去了,走了几步也下来了。kao!我想今天就耗在这儿了。能有多难攀?

又过了几十分钟,大家又彼此切磋了一下技艺。。。然后互相鼓励了一下,顺便留了遗言。。 (呵呵呵,j/k)
终于在n久之后,他们两个终于爬上去了那一段儿。

到我了。。。。

先往上爬。。。一步一个脚印。。。还没忘了unhock我的保险钩,又hock到下一段。。。这些小细节我都做得尽善尽美。我太佩服自己鸟。咔咔。。。

还没美够呢,就又开始抖了。抖得像筛子一样。搞得我的救生员几次都说要不你歇一下?。。。。再一次感叹自己真没出息。

被逼歇了一下。其实就是身子直直的悬在那儿。不自觉地往下看了一眼,一下子就看到了悬崖底下尖尖的乱石!忍不住说了个f word. 自己嘀咕着,我这不是找死是干嘛???

要把身子稍稍往后仰才能看到下一个钉子。我庆幸自己没带帽子啥的。呵呵。

又往上爬了几节,姿势那叫一个难看呀,比母猪上树好不了多少。but who cares! as long as i'm not falling off.

就这么爬到了那个大字那里。我一看,靠!那根钉子在石头拐弯儿的另一边好远!我要怎么飞过去呀??? 后面的救生员说,let go of right hand and foot, swwwwing to the left and reach that nail.。。。。。

我。。!!!*&^%$$&*##

swing 个尼玛呀,你以为老娘是猴子变的?这万万不能呀!

吊在那里几秒钟进行自我批判,我想我脑子短路了来这里寻死????!!

然后前后左右找了一下,看有没有好爬的地形。。。就我这luck,of course没有。

55555。。。结果我也退回来了。

救生员对我进行再教育。。。 在我耳边喃喃细语: you can do it. you went this far....they did it, you can do it too. just keep swinging, just keep swinging......( 让我想起来finding nemo里的那条健忘的鱼)。。。don't know what I mean? oh well. sorry for my dry sense of hunor. :-)

经过深刻的思想教育,我终于说:
好吧,就让我变猴子吧!我细细的回味了一下我所能记住的所有猴子在swing的时候的动作要领。。。

然后又爬到那个地方。又探头看了一眼那个钉子。nnd!为嘛钉那么远!!kao老子没有尾巴可以平衡好哇?!

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的救生员说了句非常中肯的话!他说:你要现在不爬了也行。可以退回去,不过钱就不退了。。

虾米??!!不退钱?那老娘不是吃了个大亏?!这种吃亏的事情怎能是我们中华儿女的的美德?!这是多么士可杀不可辱的状况!

想着我就生出了无穷的力量,我!血脉喷张,我!想到了北京动物园,美国动物园。。尼玛地球上所有动物园。。。猴子们,您们奏是俺的表率!

我“啪”的一下就飞了过去!身子蕩得完全像高低杠上的体操健儿,姿势优美,空中动作娴熟。。。。10分!

然后我脸就撞墙上了!:-( 

磕得我眼冒金星,而且手臂都破了。手上也都是血。。。这什么精神呀。我大老远的为了玩儿,我不怕流血牺牲!我容易么我!咔咔!

嗯。过了这第一关,接下来就比较自信了,下面的不管什么两个钉子之间隔着八丈远,不管他怎么的神出鬼没,忽左忽右,俺们都可以荡来荡去,上下翻腾。!!尼玛我奏是北京猿人的近亲呀。

anyway,最后,在山顶的众游客嘡目结舌之下,俺们跳上了这座山顶,ta da!!!!~~~

总体来说,滑绳还是很好玩滴,让老娘再滑一次是万万不能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