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Banos - 最闻名的极限运动


其实Banos 最为闻名的就是极限运动。

因为她附近的资源太丰富了,既有直上直下的岩石,也有揣急的河流,有高山,有悬崖峭壁,随便你想要做什么,只有你不敢的,没有他们没有的!
另外,在美国你要做这种极限运动,一是太贵,没有几百大洋玩不下来。再有就是好多安全条例,搞不好你的身体条件不符合,就不带你玩了。

这里可不一样,只要20美刀,你想干什么干什么,去死都没人管你。

我的黯淡的眼神又开始发光了。。。马上报了一个团!

~~~~ First Extrame Spot - Canyoning

极限运动必须有向导和保护员。所以要跟团。外加我们几个团员一行差不多十个人。这次这个团是canyoning --峡谷探险。

大家第二天一早7点就要到达训练基地,先要训练几个小时,如果实在不行的团员会被劝退,因为毕竟是有风险的。另外所有恐高的人都被警告如果平地训练不过关的话,实在很难继续。。。。

偏偏我就是极度恐高,我一般一到高的地方就溜边走,绝对不会把脑袋探出去往下看,不然就会脚软。

可是这次来我已经下了决心一定要win over this。I want to see if I push myself to the limit, how far can I still go? Can I over come my fear?

第一关:腰上绑好了保险锁,另有两根绳子绕去我们的后背屁股那里。然后我们前面拉着一辆大吉普车,手抓稳了绳子就可以一点一点的往后退。

这个时候练的是步伐,两脚绝对不要站在一起,一定要分开或者前后。呈骑马蹲当式。。。手上拉绳子的技巧也很重要,左手掌握下滑的速度,右手在腰后面用绳子支撑整个身体的重量

这个姿势很难拿。。。我大概觉出点意思了,他们就开始攀岩了。

大家预备好站在岩石顶上,然后装好了保险带,要一个一个的单独从崖顶慢慢爬下来。。。。

虽然说腰上的乱七八糟的铁钩和绳子是保护我们安全的,可是如果不会用这些东西,或者运用不当那可就一点儿也救不了你的命了。所以大家都训练的很认真。

到我了,颤颤巍巍的爬上山头,看到我前面的一个美女在上面吓哭了。看她一直抖,估计也是恐高的。救生员在上面一直鼓励她,重复步骤,告诉她怎么往下爬,她脸都青了。一直说no no ....怎么也不敢迈下去。

我在旁边耐心的等着。我知道这种恐惧的心理,如果克服不了别人也帮不了忙。。。

最后为了不影响整体的进度,美女放弃了。挺可惜的。

然后到我了,其实就是第一步很难迈,尤其是要背朝着后面慢慢倒退着下去。。。不敢往下看。那高度实在是让我胆儿颤。。。。一边往下滑,我的老心都快蹦出来了。。在这紧张的时刻,我不由自主的一直嘴里面念念有词。。。sxxt sxxt...sxxt...

Anyway, 总算滑倒底下,长舒了一口气。向导说:别急着松气,真正的惊险在后面呢!说完一阵冷笑。。。。



快到了中午,太阳把早上的寒气赶走了不少,不然雪山上溶成的瀑布飞流直下,我们要在冰冷的瀑布里面攀爬,那得多冷呀。。。。太阳大哥,请留步!可怜可怜我们吧。。。

终于我们训练好了,向目的地进发!
大家换好wetsuit,互相还嘻嘻哈哈的照相

从banos小城到达我们攀岩的地方要半个小时左右。大家挤在一辆吉普车里,彻底亲密无距离。这个小组里除了我,其他的都是他们自己国家的人,从别的城市到这里来玩。从他们的神情和言语上有体会到南美人热情开放,并且永远positive的性情。无比的羡慕。

到了目的地。

迎面看到长流的瀑布,虽然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这么夸张,不过凌空而下总是有的。。。
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冷气。

救生员开始往瀑布的悬崖下面钉钉子。basiclly 我们就是要顺着一根绳子从瀑布的上面爬到下面。。。。seriously??



保险锁安好了,其中一个救生员先示范了一下,他很轻而易举的就从瀑布上爬下去了。然后他在下面扶着绳子。到了关键的时刻!!

令人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救生员说,谁先下去??

我不知道为什么马上跳出来,说:我!!( I think I just lost my brain there )

然后其余的人在我后面said: Yah!! Sophie Yah!!!!!!!!!!!

yah right! only if I know what am doing........

我就拿好了姿势。。。救生员不知为什么一直让我在水深的地方下脚。

看上去容易,爬起来真tnnd 难。老娘前两脚还踩得挺稳的,脑子里还记得什么姿势什么的,到第三脚的时候一下子被卷到了水流的里面。。。。

顿时神马也看不见鸟!你能想象瀑布的水流冲力有多大吗?把老娘冲得像一只挂在丝上的蜘蛛,那是凌空摇荡呀。。。

我的面部就好像有个会拳击的人一直在打我,水冲得我眼睛根本就睁不开。想要呼吸,一张嘴就几大口水灌下去。。。

由于水下的岩石本来就很滑,我拼命想找一个落脚的地方,几次都滑开了。。。这个时候脑子全乱了,什么左手在前右手在后。。老娘两只手全死死吊在绳子上!然后像风旗般摇摆!。。。

就在我挣扎的时候,上下的两个救生员一直在大喊:脚分开,姿势拿对,抓住绳子!

靠!你以为老娘不想把姿势摆正确?不想把脚分开?可那个时候老娘都不知道哪儿是我脚了,我被灌了几口水,整个人吊在瀑布下面,上不去下不来好像要被淹死了。。。

就在我快要窒息了的时候,听到救生员说,let go...滑下来,滑下来!!

好在这个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救生员不是来救你滴,是给你忠告让你自救滴。
so.....我拼命的集中精力,调整了一下姿势,然后找到了平衡感,就自己let go 两个脚,靠着一只手在后面支撑的力量荡了下去。

等我落到底的时候,我的模样一定十分吓人,因为那个救生员很紧张的一把抓住我,使劲问,你怎样?你怎样??

我缓了一口气,说,还好。

然后他看我没事,开始冲我大叫,说我叫你往左边水流不急的地方爬,你为什么要往右爬?那里的瀑布很深的,你被卷进去就没命了·!叫你出来,你还一个劲儿的往里钻。。!!!

我说虾米?你说往左呀,嗨,我听错了,还以为往右呢,。。。。5555 我可怜的西班牙语差点害我丢了小命!! 悲哀!


最可气的是,后面的人看到我这个倒霉的示范,都老老实实的从水流缓的地方下来的。再也没有谁像我那么倒霉了。

每个人一下来就跑过来问我,你好不好?好不好?一开始我还纳闷呢?后来看到自己两个手指甲劈开。手上全是血。另外,右腿的小腿也整个青了。可能当时的水流把我整个人抛到岩石上,磕得。

好吧,既然我都已经这么狼狈了,他们也都好不了哪儿去,大家开始放开了互相取笑,学着彼此的姿势。。一边打着哆嗦。小风一吹,我们浑身都是湿的,那叫一个冷。

这才是第一个最短的瀑布,后面还有两个要征服!

第二关因为有了第一关的经验就容易了很多,不过有一节是要往下跳的也有点害怕。每个人跳下去喊的口号都不一样,我就喊毛主席万岁!!。。。呵呵呵。。。





重点来啦!!!闪亮登场!千米瀑布大下滑!!






我们嘻嘻哈哈的走在水浅的地方,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一处,风很大的地方,仔细一看,前面就是悬崖,然后瀑布从这个崖上呼啸着飞奔而下。。。几千尺的大瀑布。。水珠飞溅,声音震天响。。。瀑布低下水雾缭绕,根本就看不清最深的是哪里?????

我还在捉摸这,救生员喊我。。到你啦。。。

老娘这次真的怯场了。。。我腿肚子都转脛了,当时不知道是冷的还是吓得,浑身一只的抖,连和别人说话声音都是抖的。

我的保险锁被钉好了。又要重复第一次的动作下爬。这次身子下面真的就是万丈深渊。一点点也马虎不得。我告诉自己绝对不能有差错。因为从两个救生员的位子看,就算我出了危险,被卡在悬崖下面,他们一点儿办法也不能有。。。

只好靠着自己一边抖,一边往下滑,这里还是在瀑布的上方,所以还没什么水流。我一步一个脚印,站得稳稳的,循序渐急的往下爬。这回爬得不错,没出意外。(主要是我意识到一出意外我就肯定死翘翘了)

攀到救生员旁边,他让我过去,和他并排站在悬崖的顶端。我马上蹭过去然后死死抓住他的衣服,他开始又往我身上再套了个什么东西,这个时候就算他套各lv 包我都会不以为是。。。我只是一直再问他,你要把wo怎样????

小伙子很潇洒的抓过我,说:听着!very important. when i count 3, you learn back, and let go of everything. ready?? ....

在我还发懵的时候,他已经在数了,1,2,3 go!

说时迟那时快,我立刻就打算抛出一个白旗,说老娘不干了!!

想着还没动,导游一脚把我踹下去了。。。。绳子忽悠一荡出去的时候,我忍不住飚出一声惨叫。。。身体飞速下降,四面的景色如同迎面向我扑来· 这时候我睁开了眼睛,看到自己在慢慢往下滑,然后感觉不那么害怕了,周围的森利溪水,白色飞溅的瀑布。。。还有彩虹




突然就像看4d 的电影,那种壮观的景象无与伦比! you can only say Oh My God!

and....for all of these excitement, how much it will cost????? $20! Yah baby. That's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anyway, 吊下去之后比我先下去的几个人接应我,又是彼此一顿嘲笑。看到他们先下去的人哆哆嗦嗦的挤在一起取暖,我觉得我比较晚下去很欣慰。呵呵呵。

此次瀑布探险就此划上了完满的句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