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意大利 (罗马 Rome )


决定好好写这几篇!!

此文仅献给:Joyce, Chole

感谢你们陪我度过了那么美好的旅途。现在好多旅途中的景色都忘了,可是认识的朋友们却在记忆里越来越清晰。也许旅途中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友情。

(怎样?怎样?你俩儿觉着我这个开头还行???呵呵呵)

===================================

这次旅行前,幸运的找到了两个驴友,大家都是女孩子,想到结伴儿玩一定很爽,而且也比较安心。我们安排在罗马碰面,从此后我后面的旅程就不会一个人了! yea!! 

从瑞士到意大利的罗马,坐的夜火车。车厢超小。进去转不了身,上中下三个卧铺,我觉得如果有空间恐惧症的人一定坐不了这样的车。

我订的是上上铺,好高呀!!!! 这就是全部的空间!!袖珍!







居然还有洗脸的水池。。。。打开是这样滴:






为了节省空间,关上就变成了这样:



躺在上面,空间超小,连照相机都对不了焦距!!!




------ 一夜无话,爬上去就睡着了------

我 呼。。。呼。。。。睡得很香呀。。。。




一觉醒来到了罗马。下了火车,在罗马订的华人旅馆。。李大姐家。强烈推荐。主要是大姐做的饭太好吃了!

给大姐打了个电话,她说来车站接我。

然后我等了20分钟,步出车站,看到一个年轻女子,笑着看我。。

我上来就说:李大姐??

人家一个趔趄,啊?我看上去那么老吗???!!

原来是Joyce!!! 坏银!害我一上来就不好意思。

----------------------

Joyce就是我的第一个驴友。很热情地帮我托很重的箱子。她说你带的东西还真不少,我以为我的很多,你的更多。。。

我干笑。。。。。呵呵。。。嘿。。。。俺们干粮带了粉多。怕不够吃。

Joyce比我高,性格大方,又很细心。人家年纪青青就已经博士了!太牛了!!

Joyce人很好说话,我们一下子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由此感慨一下。。有的人,你和他相交了一辈子也不见得可以交心,有的人却是相见恨晚。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 Joyce比我先到一天。已经在李大姐家住下了。这家华人旅馆离火车站很近,我们走着就到了。Joyce已经熟门熟路,我正好路痴,跟着她不用认路太爽了!

(此后的旅途中凡是要看地图认路的活儿全是Joyce和Chole负责,我就在旁边打酱油。。。。。。。。。。。)

到了李大姐家,一扇古旧的红门。 Joyce 按了密码,带着我上了一架很老旧的那种自己拉铁门的电梯。。。。。。

轰隆。。轰隆。。。。

(我心想,这罗马可真是旧呀,这都什么时代的电梯呀,不会掉下去吧??)


------------- 李大姐家是罗马住户,家庭旅馆。里面还挺宽敞的。比我想的还干净。


老旧电梯刷上新漆:



六人房:




家庭单间:






过道都是干净的床单和表扬信:






洗手间: 





参观完了房间,我和Joyce要了个三人房,因为等一下Chole就会来跟我们碰头。
这是我们仨的房间 (超宽敞的硬木大床)睡着真舒服!!!





床对面的柜子,非常的大呀!!!!




还有个小小的角落上网:




楼下的信箱:





--------------------------------


我洗了个澡,然后跟Joyce再步行回火车站去接Chole。

我和Joyce商量好了还是装李大姐,看看Chole怎么反映。。

(这个人玩儿扮家家还玩儿上瘾了)


Chole远远走来,我和Joyce一下子就猜到是她。含笑不语。。。

Chole犹犹豫豫走过来。。。很矜持。。。说,你们好。

我:(居然不像我一上来就喊大姐)!!!

然后我不死心,指着Joyce对Chole说,她就是李大姐。

Chole马上敏锐的,目光如炬的扫了我们两个一眼,说:不可能。

我:拜倒!!!这妞儿眼神也太厉害了吧!!!!为虾米我就那么笨!!!!


Chole也是个很开朗的女生。她们两个一个细心,一个矜持,Chole还会点儿意大利语,点菜全靠她了。不过我们仨个在一起的时候话很多,东拉西扯, 天南地北,三个女孩子叽叽喳喳,不要太热闹!

-----------------------------------------

第一站:罗马老字号冰激凌店。

太好吃太便宜鸟!!!!!!!口味超多,才2欧呀!同学们!!!!我这个不爱吃冰激凌的人都吃得嘴都木了。真的是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搞得我每天都要吃一次,每天呀!!! 

———— 此店离李大姐家很近很近,走路5分钟 ——————

我要了一个芒果的,和一个有一点酒味的(这个味道我的最爱)


店门口:


排队。长长的队。大家都耐心的排。。。。一开始我还想:有那么好吃吗??




各种口味,应有尽有。。。。




我的那份!!!!!


当地小学生都去吃。。。。。








当地小孩儿一定要跟我们照相。。。让我和Chole露一小脸儿

全球只有三家:罗马,洛杉矶,汉城(居然开在韩国,为嘛不在北京???!)






第二天,大家都睡了个懒觉,早晨起来闻到了米饭香,李大姐做了米粥,泡菜,鸡蛋,还有包子。。。5555555 好感动,没想到在罗马还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中国饭!!!

然后迫不及待的去了几个朝思暮想的景点。这些个景点大家都已经看了不只千次了,我就不介绍了,想到那儿写到哪儿吧。。。。(咦?我发现我怎么在写完了吃的之后就没激情了??)

变成了流水账。。。。!!!

写帖子真是体力活呀!!!
------------------------------------------------------------------------------------------------------


anyway, 第二天吧,我记得我们先去了斗兽场。 我因为早上吃多了,到了斗兽场还没走一圈,我就开始肚子疼。特别的疼。俺很后悔早上贪嘴。。。。5555555

我就跟姑娘们说:你们别管我!继续往前冲!别管我!

然后她俩儿上二层参观了,我跑去找厕所了。汗!

要说斗兽场的厕所还真是简陋呀。。而且味道简直是。。。。

结果搞到现在我记得最清楚的就只有找厕所的那份艰难了。。。。55555555 真是没出息。

稍候照片。





==============================================================

她俩儿看完了全场,我也舒服了。那个舒畅!顿时精神百倍亚。呵呵呵

兽场(简称)旁边很多打扮成古罗马兵的人走来走去招揽生意,让游人跟他们照相。如果你不care的话他们就骂你。。。this was the only unpleasant experance i had in Rome。在意大利碰到很多这样招揽生意的人,对人很不友好。费用charge的也高。

----------------------------------


之后我们去了废墟。。。然后沿途看了著名的“大蛋糕”--- 其实是博物馆。后来因为时间上的关系没有进去里面参观。

一路走去看许愿池,西班牙台阶。。。。。Joyce是个电影迷,凡是你知道的电影没有她没看过的,说起电影,那时出口成章。。。。我和Chole每次都听得一楞一楞的。。。Joyce跟我们说起电影里赫本坐过的台阶,走过的罗马景点,我们都沿途走了一趟。最后她非要找那间电影里的酒店,(must be a real place ),不过最后在我和Chole “不是那么热情”的回应后作罢。。。。

跟着Joyce东转西转,我和Chole爱拍照片,看到什么就一顿噼里啪啦 !!!擦嚓擦乱拍!


......  然后我俩儿还探讨,看谁拍得比较漂亮。。。一开始Joyce还不屑于加入我们的业余行列,最后也忍不住了,也跟我们比上了.....呵呵呵



威武的海神






觉得只是摆设的警察





废墟







梵蒂冈里的圣保罗教堂。。。










梵蒂冈教堂里的顶部都是手绘的






万母之母?






看多了脖子会疼,实在是仰望的太累了。。。






below is 那幅很有名的 “雅典学院” --- 拉斐尔的作品。(Chole 最崇拜的画家,哲学家,建筑学家)

 拉斐尔把自己也paint在了这幅画里---那个左手托腮的人。画面正中的两个哲学家,手指天的是柏拉图,另一个就是亚里士多德。






another 有名的雕塑,特洛伊德第一勇士割下了女巫美狄亚的头 (这个人也够狠心的,据说,女巫曾经是她的妻子,可真是大义灭亲亚)



                                  这是另一座很有名的雕像。据说每个圣母和圣子在一起的雕像都是把耶稣的比例雕琢得大过圣母以显示他的地位与权柄,可是这座却是用很人性,很写实的手法,把圣母玛利亚放在了主位,而耶稣却是在阴影的位子,圣母表情悲伤,手抱她的爱子,栩栩如生,甚至让旁观者都完全笼罩在了那悲壮却又神圣的一刻。










圣彼得的棺木在这个下面。










死而复活的主耶稣向玛利显现






圣经旧约故事里面,King wants his beautiful step daughter to dance for him and his guest, (想要他美丽非凡的继女为他跳一支舞),结果这个女儿听从母亲的命令,告诉王,她希望拥有施洗约翰的头颅以作为交换。。。。。



                                    有名的Sistine Chapel. 这幅画是米开朗琪罗画的,他在画里非常有深意的表达出 ---- 神主动向人伸出手,是神想要与人建立爱的关系。注意看左边的那个神的手与亚当的手相触, 然后再往右走,就是亚当夏娃吃禁果。。。每一幅都是连贯的圣经故事,可惜当时不让开闪光灯,不然会看得更清楚。。。






从网上找到的清楚地大图。。。。神与人相交








主的再来







末日的审判 ---- 米开朗琪罗把他自己画成一幅臭皮囊 (死神手里的那个)


从梵蒂冈走出来的旋转楼梯



忘了这个池的名字。。。。






-----------------------------------------------------------------------------------------------------

罗马的古迹真多呀。一开始我们还有计划的按部就班的找古迹,到后来那Joyce的话说就是三步一古迹,五步一废墟。。。都不用找了,随便走走,到处都是景点儿。

唯一不喜欢的就是人太多了。。。真的人挤人。

我们只留了三天的时间在罗马,可是真的是不够。罗马可以看得地方太多了,应该要5-7天才可以玩得八九不离十。

其中一天我们还抽出来玩梵蒂冈。时间就更显得急促。

记得Joyce念念不忘的罗马假日里的大嘴巴,Mouth Of Truth? 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叫?

我一直安慰她,说这个景点不会关的,不会关的。。。。

我们紧赶慢赶的,简直是跑过去的,可是到了那里,还是关了。 特别的遗憾,只能隔着铁栅栏照了几张相,没有能把自己的手伸进去,试试会不会被吃掉。呵呵。。。



罗马还是留下了很多的遗憾,我想要看得锁链教堂也没看上,可是也是给我们下一次来多个动力。有遗憾才会更美。 大家都是这么说的。我也套一个。


------------------------------------------------------------------------------------




梵蒂冈的卫士,小伙子挺帅的,不过衣服还真是奇怪,象是扑克牌上的Joker








用我的傻瓜机拍得夜景儿。。。。那时我们在罗马的最后一天。白天玩儿了一整天,晚上Joyce和chole 都累得不想动了,而且当时已经晚上10点多,记得罗马最后一班地铁是11点,我和另几个同住在李大姐家的中国来的驴友儿想去拍Colosseum的夜景,我们就风风火火的赶到哪儿,我把我相机放到旁边的固定物体上这样可以曝光时间长一点,以确保照出来的照片清晰。。。。






罗马的夜景。。。。




著名的大蛋糕。。。。。




许愿池。。。据说里面扔一个钱币,然后许个愿,可以再次回到罗马。。。我扔了,我许了。。。。。



又忍不住吃了冰激凌。。。。。。。




Spanish Steps  --- 找到了当年赫本拍 Holiday In Rome (罗马假日)时坐过的石阶,也效回颦。可惜手里没有冰激凌。。。那里卖的冰激凌太贵了!




我们要离开的那天早晨,我一个人跑去在罗马不大起眼的一个小教堂,这个教堂有名的原因是他有一个石阶,这个石阶上据说镶嵌着当年耶稣走过的十架之路上取回来的石头,所有信主的人都要用自己的双膝走着个石阶;就是说要跪着爬上去。不信主的朋友,旁边还有一个台阶可以走上去。不过我看到的人都是早起去崇拜的人,都默默地跪在石阶上默想主的话,和他曾经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台阶旁边有个雕塑,是犹大的出卖之吻。雕刻的栩栩如生。





-----------------------------------------------------------------------------------------


最后放几张我们三个人的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