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Granada(西班牙)




西班牙的第二站在众多的城市中选择了Granada是因为实在想看一看梦中的阿尔罕布拉宫。一个令其国王哭泣留恋的美丽王宫,一个集工艺与美貌为一身的西班牙现存最完好的阿拉伯式宫殿,一个有着各种神奇传说的宏伟建筑,一个让美国作家欧文住上10几年也不愿离去的灵感之地。。。如果错过她,那我将会多么的遗憾。。。



另外私以为去一个国家,应该去她的小城看看。越是小的城市越可以从中看出这个国家的民俗风情。所以,我选择了Granada。
之后证明我的选择十分的英明!!



Granada 是我此行最美的小城,各色的民居,别样的风情,盛装的西班牙美女,包括我住的小旅店都是那么的原汁原味,充满了异国风情。我此行所要的不就是这些吗?西班牙好像是用她自身独特的魅力不断展现她弗拉明戈般热烈的身段,向我挥舞着她艳红色的舞裙,吸引我一步一步走向她的怀抱。。。。。。
------------------------ 我是不再写酸文的分界线 ------------------------------



交通:从巴塞到Granada我做的是火车。当时我还有在美国就定好的Europass. 用这个pass到火车站换到了当日的火车票。简单方便。如果没有这个pass, 直接买票,价钱从40到50不等。在Granada室内我大多是用走,也有时做他的城市bus。这个城市很小,走路几乎可以到任何景点。
如果实在要做公车的话,车票好像是2欧左右。




小贴士:在欧洲境内旅行,坐火车很方便。欧洲各国的火车系统十分的发达。完全可以到了一个地方再订下一个地方的火车票。就在火车站就可以买到。不必要提前买europass, 又贵又不好用。
当然了,什么事情都不是百分之百的,我也碰到过顶不到火车票的情况,不过前提是这种情况十分特殊。我后面会说明。

住宿一个以前欧洲的朋友推荐的私人小旅社。民居改装的。内部装修灰长的有民族特色呀!相当的对我的心水。我订的是六人mix dorm. 正好那时候他们还有一个位子,之后一直到7月份他们的床位都卖光了!我还是相当的有RP的亚!hia hia hia.....

从火车站到小旅馆,我是相当的有自知之明的,没有冒险自己搭公车,而是打了出租车。这一点决定又是非常的英明!后来发现Granada城虽小,可是交通那是非常的复杂,没有地铁,只有公车,而我住的旅馆是在旧城区的中心地带。这个地带有如北京四通八达的小胡同,七拐八拐,纵横交错,很像个庞大的蜘蛛网,进去就出不来。尤其是对我这种连北也找不到的人来说!
话说taxi把我带到了旧城的一个进口处,就不能前行了。里面都是凹凸不平的石子路,还有上下石阶。司机说你就向左拐,看到一个#$%^&*的符号再向右拐,再向东,然后往西,然后#$%^&*~~。。。人家说的还是西班牙语!我很胸有成竹的把钞票一递,说了句格拉斯亚斯,然后自己就拎着那个沉重的大箱子往里走了。打车的钱倒不贵,好像是8欧。

一进巷子,我立马就晕了,所有的门牌号都是西班牙文。我手里的旅馆地址也是西班牙文。简直跟到了外星一样。好在我脸皮厚。到哪里都自觉主动地问路。看到一个和蔼的老伯,上去问路。老伯非常热情地叽里呱啦一大顿,俺只能望着他傻笑。老伯非常有雷锋精神的把我亲自送到了旅店门口,路上还帮我提着箱子!真是太感动了!老伯你好人有好报,没有你我死也找不到那个旅店!!

旅店既没有招牌也没有英文提示,就那么一个最普通的小巷里的最普通的一个门。以至于当我敲门的时候,严重怀疑老伯把我给卖了。。。。
好在一个美女在我头顶的窗户口探出头来说:coming...coming......
听到了熟悉的英文真是热泪盈眶亚!!
美女就是房东。一个英国人。下来打开沉重的铁门,招呼我进屋。一打眼这个小小的木质结构的楼阁我就从心里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好有情调!!!
来点儿照片。。。。。

小巷里都是这样的石子路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我的旅馆隐藏在这条小巷里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旅馆门牌!!!!!哪有什么门牌??!!!!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女房东就从类似这样的窗口探头出来,这是典型的Granada民居。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上了楼,来到一个小餐室,也是他们的会客室,接待室。。。都在一起。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这家青年旅社价钱适中,我订的时候,六个人的mix dorm, 好像要24欧。记得不太清楚了,反正所有的青年旅馆都是大概这个价钱,两人间,三人间要贵上一点,也不是很多。完全的物有所值。


如果你注重的是他的硬件条件,那可能会让你失望。唯一的电脑运作很慢。不过床铺还是蛮干净的,谁起来也很舒服。不过我就是那种特别爱睡得,一着床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的那种。。。别人打呼噜我也听不到,我住的还是蛮开心的。。


就是在每天要上厕所大大时,很有种危机感,一是怕别人要来用这个洗手间,二是那个里面地方超小,坐在马桶前面,脚都没地方放·· 之能蜷着腿把要紧事办完。偏偏一紧张一不舒服,做事情做的还就是不爽····· !!! 没关系。有得必有失,我就委屈一下吧。



蓝色是他们的小厨房,小得不能再小了!!却十分的可爱!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一进大门正对着的楼梯,看到楼梯左边的那个门了没有?里面就是他们租出去的练弗拉明戈舞的舞蹈教室。后来我在旅店当班帅哥的带领下去看了他们练舞,可惜为了尊重人家,没有拍照。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楼梯旁边的小空间也利用起来当电脑室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放下行李,美女给我煮了杯香香的热咖啡!啊~~~~~~~我的生活是多么的甜蜜亚!!!!!有了咖啡我就疲劳全消!






美滋滋的看了我的六人寝室,我选择了垂帘听政的那张床!hia hia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咱还有豹纹铺盖哩!!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寝室里一个地图,凡是从哪个国家来住过的人都要拿图钉把自己来得国家钉上,咱中国还没人来过哩,我就代表咱祖国钉一个把!嗯那!!








拉拉拉拉。。。。。。。。出去吃饭喽!临走前美女还给了个特古老的钥匙,并且说可以帮我洗衣服。俺正好一大堆脏衣服要洗,就让美女负责了,自己出门找食儿去了。



觉得这钥匙可以开百宝箱!!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