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法国巴黎 1 大学生宿舍 (其实是hostel)




法国巴黎,写得人很多,我就不罗嗦了。写点实际的,好玩的。

FranceFrance

Year of EU entry: Founding member
Political system: Republic
Capital city: Paris
Total area: 550 000 km²
Population: 64.3 million
Currency: euro
Listen to the official EU language:  French

交通:从马德里怎么去巴黎呢?我选的飞机。第一次坐ryan air没经验,先是在马德里的时候晚check in,人家就说了我一通(欧洲的服务比起美国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全部没笑容也没效率)。。。
然后好不容易到了登机口,不让我上飞机,说我随身行李太多。(我带了一个箱子一个手提大包)让我把手提包里的东西放到箱子里。我就开始把东西都掏出来然后往里塞,结果好不容易塞进去了,又说我塞完以后箱子太大,不能拿上飞机,要托运。。。。又交了n欧办托运(具体忘了多少)。然后再把箱子里的东西重新拿出来。。。。!!!!
我心里在:·#¥%%#%@!!
经过这么一折腾,我就把我的europass和我在巴黎旅店的那些个资料丢了!! 不过这时我还不知道。。。
———————— 我是飞机飞呀飞的分割线—————————————————————————————————— 
飞机到了巴黎,还不是那个大的国际机场,是个郊外的小机场。然后我一下飞机,发现自己把火车票,旅店info全丢了!!气得我!叫天天不应呼地地不灵!!我连旅店地址名称什么什么都不知道。。。该往哪走我也不知道。。
有点懵!!只能叫机场的一个小姐帮我查电脑,打开我的email看我的那个旅店发给我的邮件,上面有地址。这才有了目标。然后又花了一个多小时坐汽车从机场到巴黎市里。汽车票价20欧左右。
小贴士:飞机票是跟火车票差不多的价钱,有时还便宜,可是加上杂七杂八的费用,比如托运行李费,从机场到市区的汽车费,其实火车更方便便宜。
~~~~~~
住宿:
巴黎的旅店一定很贵吗? 非也!
几个条件:
1 别住铁塔下。
2 别住酒店
3 不用住烂区也别住很贵的区
怎么找?自己做做功课,在网上先圈出可住的区的范围,然后找青年旅社。(我比较喜欢青年旅社。方便,干净,安全,离景点近。)
我找到的:Centre International de BVJ Paris
巴黎有两家。一家在巴黎圣母院附近,交通方便,一出门就是地铁,旁边还有一个小公园可以免费wifi上网。
另一家在卢浮宫后门!!! 得天独厚呀!
我两家都住过。都推荐。
费用:20多欧一天。(我选的是女生宿舍8人间)。管早餐。35岁以下可以住。不过看到40多的大叔也在里面住的挺好。。呵呵呵。真正住进去的时候只有三个人!我那个隔间只有我一个人!其实挺好的。
照片: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免费早餐。。。。。碗里是咖啡!不是俺们土,人家都用碗的!!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