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瑞士 Switzerland - Lucerne卢塞恩

Map of Switzerland



====== Since I lost my train pass, I will have to buy individual train ticket. Good thing is over night train does not cost as much. I think I spend somewhere around 50 euro.


 Lucerne  is BREATH TAKING, no words or even pictures can discribe the beauty of her. I always thought I am not a lake or mountain person. oh boy was I wrong! =======


咱还是讲母语。。。。


话说由于火车联票丢了,虽然有点傻眼,不过还是不死心的区火车站问了一下,从巴黎去卢塞恩的火车票并不贵,大概50多欧元夜火车,决定还是去了。


每次去一个地方,在火车上就在忙着找旅馆,看路线,可是不知道这次怎么的,有点累了,一上车就睡昏过去。等火车到站了才醒。


下了车赶紧像往常一样跑去customer service问讯处打听怎么从火车站搭车去市区。。。。


问讯处人很茫然的看着我:出去就到了


我:那要达什么车?


那人:出去就到了!


我:(这人也太不负责了)


拿着行李很怀疑的走出大厅。。。。


一打眼就是这幅景象:










明净的湖水,远处的高山,成群的白天鹅!!!

我就彻底的惊了!!

这也太近了吧!还真是一出火车站就到了,我还在那边一个劲儿的问呀问。


+++++++++++++++++++++++

立刻拖着行李沿途找旅馆。景色太美鸟,都忘了看旅店招牌。心里有点没底,觉得这么好的地方,又是在瑞士,旅店应该特别难找把?

第一家:150 欧,直接飘过

第二家:客满

第三家:外边看就是个酒吧,本来没抱希望,还是问了:多少钱哪?

老板:108 欧

我:那不能便宜点吗?(准备接受白眼)
老板:actually今天我们什么什么节,降价,算你80吧。

本来还想再找找,可是实在是体力耗尽,就成交了。

这是此行最贵的旅店。

看看里面的照片!这张床看起来超舒服呀!!




有钱就是好呀!

旅店小小的,里面简单的装饰




=====================

洗了个澡。在酒店里上下窜了一下,饿了。

跑到酒店外面,要了杯红茶,坐在外面微甜的空气下,欣赏着这样的风景,真的很享受很舒服











坐在一个悬在湖上的亭子里面,脚下就是天鹅游来游去,真的是成群的天鹅,从来没看到这么多的天鹅。赶紧把手里的面包拿出来喂它们




喂饱了天鹅,看着夕阳西下。。。。。。。。。。。。。湖水由蓝变墨绿。



这只警惕性比较低,快被我抓到了!!






第二天跑去出租单车的地方,10欧租了辆车,租车大叔很热情地跟我说,天黑之前还就行。我跃跃欲试的问大叔,从这里骑,可以绕湖一周吗?大叔给了张地图,说大概四个小时来回。

我一听,信心大增。马上骑上单车,哼着小调上路。

先是沿湖骑着。。。一路的风景美的让人心疼。

++ 美丽的风景我看过许多,可是这么令人心灵纯净的画面我还从来没领略过。

















在这里钓鱼不要太爽!!! 人家吊得可是情调!!



骑着骑着渐进佳境。。。。。远山近水,花香鸟鸣。。。。一晃眼,四个小时就过去了。
忘了看地图(其实也看不懂),光顾着看景色,不知道骑到哪儿了。

四周静悄悄,只有鸟鸣。没有人声。决定继续向前骑。。。。


看到户人家。可惜有铁门,不好意思进去问路




又往前骑,终于看到人影,赶紧上前问路

无奈何人家也是游客,也不知道路。正在研究地图。原来俺们迷路不是一个人!hia 





好吧,这回不能在吊儿郎当的了。看是专心看路标。可惜都是法语,看不懂。。。

骑呀骑呀。。。。。。骑呀。。。。。。。

上坡,下坡,

又上坡,再上坡。。。。

骑不动了,下来推着走。中间还摔一跤。。。

走着走着到了一条铁路,这是的湖已经看不到了,前面全都是山和铁路,觉得好像已经走岔了路。。。可是为虾米瑞士人民这么少呀?怎么半天看不到一个人影儿?

天开始快黑下来,我这个人一天黑就更路痴,简直找不到北。。

正在懵懂的时候,看到了一群人!!!!!!!!!! 救星!救星!!


这群人也是单车一族,正拿着地图在研究道路。。。

赶紧上前 哈喽呀!把知道的法语德语。。凡是会的语言全用上打招呼呀。。

请问,你们去哪儿呀?

人家说,我们从湖的那边骑过来的。。

我问,骑了多久呀?

人家:8个小时。
我????!!!!!!!!!!! 虾米???!!!

为什么大叔跟我说4个小时?

人家:你不是开玩笑吧?这么大个湖,真的绕湖一周,恐怕要几天吧?

(全部英文对话,他们也是背包客,忘了哪个国家的人)

然后我就老老实实地跟在人家屁股后面找着地图走了。不然我一个人打死天黑前也回不去了。

此时我总共骑了6个小时

回去我们运气好,中途碰到对家住Lucerne 市区的couple.
跟着他们绕近道,2个多小时骑回了市区。

准时还车!欧耶!!!!!!!!

这就是我们这帮人。。。。





回到市区后,又自己溜达了一圈,在湖边装模做样的写旅行日志。。。

结果没写两行就开始呼呼了。。。。嘿嘿。。。

这是傍晚湖边的景象。。。。






我家别墅:



我家花园:






瑞士之行是非常的暇宜。使人心情放松,身心舒畅。看到神所创造的大自然是这么的美,他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又何尝不都具有他的美意?

人心可以腐败,神的本性不宜。

瑞士是一个让人性灵沉静的地方,面对这样的美景,没法不赞叹神的大能,他的美,他的圣洁,他为我们所预备的一切。。。。。。。

虽然在这里呆了几天,可好像把心留在了那个地方,以后有机会这是个我一定会回来的小镇。

行过千山万水,你仍是我的最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