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巴黎-3 卢浮宫




在巴黎的时候,我爱上了她的咖啡。小小的一杯,又香又浓。我这个爱极了
咖啡的人怎么能不上瘾呢!常常是早上刚吃完了早点,
我就跑到外面的露天咖啡厅花上2欧,买上一杯咖啡,
另外人家还送个牛角面包!坐在街边,小口泯着,
悠闲得看着过往的行人。。。。。。贼滋润!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我这个爱吃鬼,去了巴黎,能不吃吗?! 法国洋葱汤是我的最爱,
当天晚上就来了一碗!!(3欧)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同志们!如果有一天我保守着我党的机密,你只要拿着这碗洋葱汤来
诱惑我,我一定招!!!



一个人的法国午餐。。。不是大餐是午餐 (8欧)。。。嘿嘿。。。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瞧人家,米饭都能挣出这个名堂!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番茄鸡腿。。。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俺们吃的不是午餐是情调!!!!



—————————— 我不再发吃的了 的 分割线 -----------------------------------------


巴黎市内交通:坐地铁!!!不要怕迷路,迷着迷着就习惯了。。。


巴黎美食:到处都有!不必要一定去找那几间老店。不过如果你是狂
热的食品爱好者我也不拦你。


巴黎购物:没钱。

人口素质:很高。好多人都非常的友好。主动帮你指路。
彬彬有礼。大多数人穿着体面的衣服及地铁。

音乐之都,到处都有音乐!
包括流浪艺人的演奏水平都相当的高雅!这点我非常地喜欢!!!


旅行衣饰:简单一点的就好了。一件衣服可以打好几件别的裤子裙子
之类的。


小偷不多。没碰见过。不过还是小心为好。


~~~~~~~~~~~~~~~~~~~~~~~~~~~~~~

说起艺术,俺们是很耐艺术滴“上流美”怎么能不发几张卢浮宫的片片?
正好同一个旅店的驴友和我同游了几天巴黎,人家素很厉害的摄影爱好者,
在我分神看艺术品的时候给我捏了几张。。。

顺便看一下我喜欢的几个雕塑。
最喜欢之一
爱神丘比特与美的化身维纳斯的亲吻。。。翅膀与基座构成了完美的视觉
构图,向上伸展的双臂与爱神和二为一
流畅的线条,细腻的纹路。。。。美呀!!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最喜欢之二
受刑的马西亚斯。希腊神话中的半人半兽。据说此人居然敢向太阳神叫板
,结果被绑在树上受刑!
结论:千万别跟有权人士叫板!!古希腊就有例子啦!!
这是属于比较早期一点的雕塑品,惊叹于大师对肌肉和神态惟妙惟肖的刻画
包括利用阴影的衬托烘托出人物的悲剧色彩!!!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最喜欢之三:沉睡的海尔玛弗狄忒,据说,古希腊神话中的一位美少年天神
拒绝了水仙子的求爱,结果水仙子为了能永远与他在一起, 
求主神宙斯把他们的身体和二为一!(这个请求也太痴情了一点吧)

先看看背面,美女!线条优雅!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转到前面赫然发现!!虾米!! 小鸡鸡!!!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卢浮宫小贴士~~~


爱艺术品的人,卢浮三天也看不完,您就别急了,
慢慢看吧。能享受多少就享受多少。别贪多嚼不烂。

不爱艺术的人,大概看看卢浮三宝,再看看自己中意的作品,
一天估计能看完一半,要整个看完卢浮宫需要留出两天的时间。

我比较喜欢雕像,意大利绘画,印象派的一些绘画作品和古埃及的东西,
所以我的主要时间花在了这几个馆。看到眼珠子都疼了发现才看了十分之一
不到。。。法国佬呀!你们掠夺了多少东西呀!!你个强盗!!

~~~~~~~~~~~~~~~~~~~~

巴黎要玩得地方估计大家都知道了,我也就不罗嗦了,就给几点我自己的
建议。。。

1。去巴黎圣母院可以不用爬钟楼。你要想登高望远,完全可以上铁塔。
圣母院那个台阶又窄又不好爬,好不容易花钱上去了,也看不到啥。相反的
,圣母院内部的好多浮雕特别有意思,如果你对圣经有些了解的话,
所有的浮雕都代表一个圣经故事,
非常的独特。

2。铁塔要爬。恐高者也要爬。不然就看不到巴黎的美景。。。

3。一定一定要看歌剧院。奢侈的内部装璜,美丽的大理石阶梯,
想象着那些个贵妇们的长裙子把大理石的地面拖得光洁如镜。。。。

4。凡尔赛宫要看后花园!!!!切记!!

5。千万不要到处找麦当劳,你找不到的!

夜色中的凯旋 









夜晚的卢浮 






卢浮一宝 



 她是名人了,不用我介绍了


Night at Museum  里面那个" I want gum gum "


巴黎圣母院 








路易十四的王宫 











卢浮宫外面也很美 




卢浮宫里面的雕塑厅






 从铁塔上看到的巴黎









荣军院的拿破仑棺木 --  外国人很奇怪,我们中国人讲究的是入土为安,
他们把自己的棺木放在教会里,
或者屋子中间





地铁里的老佛爷广告






歌剧院富丽堂皇的装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