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土耳其之﹣卡布多其亚 Goreme-Cappadocia

Over night bus 到的这里,本来很累了,迷迷糊糊的下了车,在第一眼瞄去得一瞬间被惊艳到了!

世间还会有这么奇怪得石头,而且还会有人住在里面,而且还是几千年前建造的。。。。啧啧,真不可思议!

到目前为止,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城市!!太奇特太美了!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叹为观止!一千年前基督徒为了躲避罗马人的迫害,在石崖上修建的教会和住所,美丽的壁画,奇特的地形,独特的风景,五彩的氢气球,神秘的地下城市,舒服的土耳其浴,善良热情的当地人,包括我入住的酒店都是那么的perfect!!

发现这里的美,语言难以形容,一定要自己走一趟,用心来感受!照了近百张照片,还是找不出一张可以代表她的美,真是个令人不想离开的地方!




~~~~~ 石洞酒店

首先,入住的酒店是此行最贵的酒店,因为它是当地最好的石洞酒店,酒店里面的房间都是有千年历史的,每一个屋子都有她独特的地方。比如我后来入住的第五号房间,就是以前的chimney,很小,像个山洞(本来就是山洞),真正的当了一次山顶洞人。。。。

酒店经理对当地特别熟悉,人也很好,非常的helpful, 人家不但英文流利,而且会说很棒的日语,超厉害!上到行李送到房间,安排好我第二天的行程,下到晚饭的安排,bus和机票的预定,还安排了土耳其浴,反正能想到的他都安排了,真的是非常尽职得一个人。酒店也很美,不愧为当地最好的。百分百推荐!酒店名字:Kelebek Cave Hotel Pansion

第二天参加了这个酒店自己的徒步hiking,他们不安排大家讨厌的购物什么的,腾出时间带我们去了更远的地方远足。一路上,可谓爬山洞,过草地,趟溪水,过桥梁。。。有点儿地道战的感脚!













~~~~ 神仙烟筒

Hiking的山路崎岖不平,很多时候还要弯腰爬石洞,甚至经常导游还得在前面拨开荆棘,移开枯木。。。。好像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一马当先。。。嘿嘿。 太对我的胃口了!爬得超high! 尤其到了千年前有人居住过后来因为地震被荒芜的那种山洞,乱草成堆,里面黑洞洞的,我每个都要爬进去看一看,没准儿还能找到个骷髅头什么的!





一行人开始钻山洞


露一小脸 -- 洞口很小每次只能通过一人,这是古时基督徒的秘密教会进口。



收集鸽子粪的各种洞口在山上满目皆是。





在这里看到了神仙烟筒,真是神奇!还看到了古人为了collect 鸽子粪用来当肥料而挖出来的鸽子洞,满眼皆是!我对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抓主导游问东问西,导游是个文艺青年,知识丰富,滔滔不绝,深得我心。尤其是到了地下城市,看到古人利用隐蔽的地理位置凿出来的那么一大个地底下的城市,包括酒窖,教堂,厨房,牲口棚等等等等。。。还看到那个在Indiana Jones里面出现的那种杀敌用的大圆滚石!导游说,这种地下城市不但可以用来存粮,储酒,还可以躲避敌人,甚至引敌入内,once get in,里面九曲回肠,根本就走不出去,而且他们设立了很多机关,可以用来杀敌的。

我听得好入迷呀!简直觉得自己快变成Indiana Jones来寻宝了!喜欢喜欢!!!琢磨着那天不跟导游自己来一次,看看If I can走出这个迷宫。。。哦,对了,这里面每天都有走丢的游客,我们那天拣到一个走丢的老太太,我看她快哭了!呵呵。。。。

后来几天先后看了几个valley, ,城堡和古代的基督徒在山里凿出来的cave church 还有里面诡异的棺材!我就喜欢看这种棺材呀,坟墓呀,洞穴呀之类的地方,怪不得我最喜欢的土耳其小城就是这里!


----------- 这群像蘑菇



这只当地人给他起名叫:Mr. Lonely



这只是兔子。。。。像吧?


这群像骆驼


---------------------------------------------------------------------------------

~~~~ 热气球

到达的第n天一大早4:30起来参加热气球的tour.
飞行员居然是英国去的,长得很帅!后来看到酒店留言册上的各国友人留言,每个人都说他很帅。呵呵,看来不只我一个人是外贸协会的。嗯。

飞气球那天早上很冷呀,我再一次很明智滴带了毛毯,后来看到大家都冻得哆哆嗦嗦的,觉得自己太英明了!

我有恐高症,可是飞气球却不觉得,风景固然很美,可是幽默的飞行员更让我感兴趣。我所在的位置正好在他旁边,他有很多次故意耍我们。一次他把气球降得很低很低,几乎触碰到地面,他说在很低的地面才能再次借力让风把气球吹的更高。我觉得这个道理很有哲理呀。人在低谷时不能抱怨,因为之后你会飞的更高。

前方有一棵树,马上要撞上了,(其实他是故意的),可我当时不知道,就忍不住说:那个。。。。你要撞树上了。。。

他说:oh,
 Really?! I didn't see that....

然后故意撞树上,让大家尖叫。。。呵呵

当天有很多氢气球在飞,他们飞行员之间互相通话,以确保彼此的安全,我们的帅哥飞行员告诉我们,气球可以看到前后左右,但是看不到自己的上方,所以老是要彼此通气告诉对方上方是不是有别的气球在飞,以免撞到。

对讲机里,我们的飞行员看到同组的人飞到了峡谷哪里,他说,where r u going?

对方说:to the Rose Valley,

我们的飞行员说:好主意!那我跟着你。

那个说:last time you followed me, we killed 10 people.

我们的说:那不正好,我想找个隐蔽的地方把气球上的这些个人杀掉,然后我们对半分钱!

然后他们又说,不对,他们还没付我们钱,等他们帐都付清了再杀不迟。

我们这些乘客就爆笑。

飞完了,我们一人还得了一个飞行certificate,大家还开了香槟庆祝了一下。好玩!





格雷美好玩的地方太多了,建议在这里不妨多呆上几天,四处走走逛逛,实在是美事一桩。这里很容易让你忘掉你是在土耳其,听说star war 里面的很多场景都是在这里拍的,比如小sky walker 赛车那场戏。oh y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