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希腊之- Paros 帕罗斯











帕罗斯是一个还没有被充分开发起来的小岛。没有多少游客,可以看到真正原汁原味的当地人的生活。我喜欢这样半开发的地方,可以从喧闹的旅游景点和拥挤的人群中抽出身来,仔细观察,静静品位。

我决定去帕罗斯修整修整。体会一下当地人悠闲的生活方式。

也没定旅店,不过这样的小岛也还是有举牌招揽客人的旅店业主。。。'

我们一出船舱。顿时一片喊声。我觉得特有意思。我一一看过去,其中一个看起来比较顺眼的年轻人引起我的注意。(谁让我是外貌协会的呢!)。我们谈妥30欧一晚,并且负责送我回渡口。老板欣然接受。

上车出发。。。。。。

旅店就在Parikia,which is the center of the town. 这个小岛由几个不同的小渔村组成。东部是:Naoussa, 内陆山村:lefkes, and 中心地带: Parikia.

我对小岛不是很熟,想向老板取取经,就问他到Naoussa怎么去,老板推荐我自己开motor bike,问我有没有经验。。。。在这里我犯了个极大的错误。。我多老实个孩子呀!就如实回答,没经验。结果老板说,那你不能骑,你要不然改用脚踏车吧。我说那有山路吗?好骑吗?

老板说:还行。大概40分钟。5欧。
俺就傻乎乎的答应了。

一个小时候后,大中午的,烈日高照。我就雄心壮志的出发了。。。

背着我的大包,里面装着大瓶水。。。。

一开始路还好走,挺平坦的。。。俺还挺美,东张希望。敢情这个希腊小镇还挺破的,就像我们正在建设中的乡镇。。。破破烂烂的。只有一条主路,无景色。我也不用三心二用了,就专心骑车。







然后悠然一个上坡,俺就用力磴呀!脚踏车还不好使,发出卡塔卡塔的声音。。。终于登上去了。

松了口气。。。。

悠然又一上坡。。。。

咔嗒咔嗒又骑上去了。。。。

接着恶梦开始了!额的神那!发现这条山路全是上坡呀!而且越来越陡有木有!!!!

一开始拼着老命还可以登上去。。。。后来,坡度太陡了,只能下来推着走。。。。。心里暗骂那个老板真是坑爹呀!这样的山路,怎么可以骑车?根本不可能!怪不得一路上那么多人看我,我一开始还不解呢,心想你们没那个体力,老娘自幼习武,体格那是嘎嘎的。。。老娘就是要骑怎么滴!!后来发现,人家笑话我是太正常不过了!我就是一个傻x有木有!!!

55555555 。。。烈日那个高照呀!前途那个险恶呀!我的包那个沉呀!越骑越沉!我觉得我和车都要掉链子了。

身上如水洗一般。都开始晕了。。。太阳明晃晃的照!恐怕照不着我似的!汗珠子落地摔八瓣!

心里骂自己,为嘛那么轻信别人??为嘛我要骑车???好好的bus不爱坐,硬说要体会人家当地人的生活,结果发现人家当地人都是骑摩托车嘀!

又骑了一会,发现,世上的坡没有很陡,只有更陡!心里把旅店老板的祖宗八辈问候了个遍,肿么办哩?!!555555 俺又不认路,这是哪儿呀?我骑到哪儿了?

身边过了一辆车,一个大叔停下来了,问:姑娘这大热天的?您抽的哪门子风呀?(其实人家不是这么问的,不过我估计就这个意思)

我回答说: 我要骑车去naoussa....

大叔大惊,说:are you kidding me? Naoussa is all the way up! How are you going to get there by bicycle? You are only one-third way there!

我: really? 我已经骑了one-third? 我还挺牛的嘛!

正在自鸣得意的时候,大叔说:you want the ride ?

What about my bicycle?

Forget about the bicycle. Put it in front of the church, no one will steal it.

我们两个藏好了车,我跳上他的车,大叔本来走的是相反方向,结果特意调转车头,把我送到了Naoussa. 大叔一路跟我聊天,说要不我把我车子给你,你说吧,你想要什么?要什么我都给你!我差点说我要欧元! 呵呵呵。。。

一路上碰到这么多好人真是神祝福!







Naoussa 渔镇很美。 朴实,简单,原汁原味。可是给我印象深刻的却是一路上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

由于小镇不是旅客爆满的景点,所以人很少。安静美丽。我可以一路走走停停,非常的安逸。这个小镇的人都很好。卖东西的商家也不像Mykonos 的那么超级热情拉拢,而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这里的东西也便宜,我这里饱餐了一顿希腊大餐,包括他们的海鲜面,三文鱼前菜, 侍者人很好,还送给我一份甜点: 希腊的糖衣布丁,彻底把我给俘虏了。yummy!







在小镇靠海的旅店里住了一晚。第二天乱逛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店,专门做五彩的挂灯,非常非常得漂亮,看得我目不转睛的,后来老板说都是他自己做的,赶紧买了一个。。。。







之后去一个旧城堡,里面有很多洞口,估计是当初人用来往外射箭什么的防卫措施,洞口很低,我钻进去的时候,没目测好,头部硬硬实实的撞在了洞顶的石头上!我kao,疼得我眼冒金星!眼前一片花!正好四周没人,痛痛快快的把我会的骂人话都骂了一遍!用手一摸,头顶起了个大包!5555555555疼死老娘了!!!!!

这个岛差不多就写到这,自从被撞了头部,之后岛上的其它事儿都记不起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