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Banos -- Ecuador








从基多过来第一次领教了他们大巴的不准时和拖拉,然而最让我吃惊的是一路看到的贫穷和落后。。。
我想像的南美虽然不像美国和欧州那般富裕,但是眼前的景象仍是令人震惊。。。

路边比比皆是的垃圾,土堆,和在垃圾旁玩耍的肮脏的孩子。。。好像在中国的时候火车开过农村时的情形重现。。。

当地人家的房子破破烂烂,木柴和土堆的中间就是住户。洗好的衣服晾在垃圾旁边,野狗到处乱跑,孩子们在充满灰尘的土路上追逐嬉笑着。

妇女畅胸露怀的在车站旁,公共场所喂奶。狗在到处交配,人在随地大小便。。。。这一切都很令人崩溃。。。

可是虽然这般的落后贫穷,他们随遇而安的神态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这次旅行与以往不同。我突然对自己的生活有了种无以伦比的厌怠。我讨厌不停的重复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讨厌没完没了的帐单,讨厌刁钻的客户。。。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没有意义。我不知道这般的生存着有什么意思呢。。。。

我想跳出这个围城,可是却被紧紧捆住。
如果不能过一种得胜的生活,生命还有什么意义呢。。。

不是简单的一两句就可以得出的答案。
也许每个人都在悟着。
如果生离死别,如果人情亲情都可以泰然处之的话,那就活得超然了。可是又有几个人可以活得这么坦然呢?

很多人不解:你是基督徒,你应该可以活得超然呀。。。。我无语。我只想说:你很傻很天真。嗯。

回过头来看南美,灰沉沉的一切令我想起来一句圣经歌词:耶稣行走在灰沉沉的路上。。。。(btw, 去听这首歌。很好听:Power of The Cross)

一直觉得歌词那么的充满诗情画意,可是当我真的看到了,并且try to walk on the dusty road, 我却觉得好难好难。

现实的情景是那么的肮脏残酷。我甚至不能不绉着眉头,眯着眼睛,试着不让灰尘沾染到我,试着走在这样的路上仍保持着微笑。就像当地人那样是若无物,轻松自然。可是我做不到。

我一个朋友说,神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直到人触摸了她。
人手所造的,无不充满了破坏。

我看到这些污七八糟的房子,到处废弃的木头,砖头,垃圾。。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这句话。

人就是这么的不能和自然和谐而一呀。

人总是把自己凌驾在一切之上,甚至神。其实人的独特莫不来自神所给予的?

可是为什么我们就是这么的不能坦然呢?活着为什么这么辛苦呢?

我的脸映在车窗上。一路上乱七八糟的想法,但是没有答案,没有成形的领悟。

我只是惊讶于他们的笑。路边奶孩子的母亲,肩挑重担的农民,破衣烂裳的小贩和渔民,他们可以那样微笑着。。。。

肩上挑的沉重的大包裹几乎把他们埋在了下面,可是他们依旧那样的略带羞涩的笑着。当地人不喜欢被拍照片,如果我们很粗鲁的把长焦短距对准他们,他们就安静的转过脸去背个身景给你。

其实在这样的情形下,我也实在是不好意思拿起相机偷拍他们,何必去打扰人家?
旅行,有的时候要把你的照相机放下。用心去记录。

~~~~~~~~~~~~~~~~~~~

行了,二b完了,来讲讲Banos...





Banos 是个tiny 的小城,她在quito和第二高峰cotopaxi下面。我打算以这里为大本营,把周围的景点玩遍。

到了车站,发现和中国的丽江很像。到处都是家庭旅馆。真好。对于我这样现上吊现扎耳朵眼儿的人再好不过。

由于背着大包小裹,就近找了个旅店。7刀一晚。这里通用美刀。

Four bed dorm. 一开始就我一个人。 后来又有三个刚从雨林volunteer 回来的女孩子来报名。一个美国,一个澳大利亚,一个英国。三个人一进来开始拿出全套工具做美甲,屋里顿时充满了nail salon的味道。

我洗了个澡,水照样是凉的。冻得老娘半死。

换了件衣服,出去找东西吃。这时候我还有巨款在身,飘飘然。专门找特色美食。。。
先到了一个街口,一股香香的味道飘到我鼻子底下。。

忍不住过去一看。是cuy-- 传说中的guinea pig!

被插在竹棍上放到火上烤。。5555。。。一点也不cute了。还有那狰狞的牙齿呲在外面。




我女儿刚好在我走之前不久买了个guinea pig。



我吓唬她说要不听话,我就把她宠物吃了。这会真的可以吃了。呵呵呵。。。干咽了好几口口水,还是作罢。心理障碍过不去。

绕过了这个摊子,几乎别的家都是烤鸡了。放到火上,带皮烤的焦焦脆脆,四处流油。。。配着他们特有的鸡腿肉和鸡骨头煮的清汤,上面放着香菜和辣椒。。嗯嗯嗯!立刻把我俘虏了。就这么一汤一菜和大块的鸡肉,另外还有一杯清凉的现榨出来的甜玉米水,才2.50 刀而已。

夫负和求?吃了个肚圆。



Banos 在西班牙语里就是温泉的意思。我还以为是厕所的意思呢。狂汗!

所以每天没事就去泡泡温泉。一边泡着还和当地帅哥贫嘴。其实我主要是想练习我的半吊子西班牙语。帅哥说他们好多人都是坐几个小时的车来这里泡温泉的。。。

我恍然大悟的样子,再低头看看黄黄的污浊的水池。。。无语了。

每天水池里基本像下饺子一样。。。

景色还是很美,因为温泉的上头就是一条瀑布飞溅而下。泡在池子里欣赏瀑布也不赖哦。不要让自己的小资情绪涌上来。。。不要觉得脏啦,没听人家说都长途跋涉来洗的吗!

just don't look down, and enjoy it.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