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极限运动之找死篇:蹦极 bridge jump





一天在banos城里晃荡,在街头又碰到那天一起玩攀岩的两个男孩。聊了一会,他们约我晚上去酒吧。再说一遍:全世界的年轻人都一样,都喜欢晚上去bar消磨时光。
我对bar真的是兴趣少少。由此可见我是老了。想当年。。。。。( 仰头幻想中)。。。
“喂!你到底去不去呀?”
我回过神儿来说也许吧。不大想去。然后他们一副很吃惊的样子。说,那你现在干嘛?不然我们现在去喝茶?
我说喝茶可以等一下,我现在想去蹦极。你们想去吗?
他们:不!我们还想活。
我:哦。那算了。。。。那你们知道那个找死的地方在哪里吗?
他们:顺着惨叫的声音寻去就是了。没死来找我们喝茶。
我:o拉!


然后在汽车总站旁边,我果然听到很大的惨叫声。想来就是了。
走过去看。真的就是!!
很长一条桥。桥上满是看热闹的人。个个都兴高采烈。场面甚是热烈。







一个找死男正在准备。我随着人群瞟了一眼桥下面,深不见底的河像一条细细的线流淌在下面,底下不无例外的全是乱石。深谷的风从桥下吹上来,让人觉得站立不稳。好像稍微站在外面一点就会被卷下去。
小孩子们不怎么怕高,站在桥上顺着栏杆把头塞出去往下面看。我根本就不敢正眼往下看,蹦极的想法立刻被恐高症所镇压。
那个找死男准备好了,站在桥上,1。。。2。。。3
他还是没跳!周围人开始给他加油打气。
再来一遍。。。1。。2。。3!这回随着他长长一声惨叫,跳了下去。
从桥的左边荡到右边,再到左边。。。像一个风筝断了线乱飞。
小孩子们就从桥的左边跑到右边,这样跑来跑去跟着看他的惨状。。。
我觉得看热闹的人们比蹦极的人更enjoy. 我想不如也看热闹算了。。。。。
可是还是身不由己的走过去问了下价钱。心想这个运动肯定很贵。美国一般都要100美金了。我也就问问,肯定是不会跳的。。。。
然后老板,也就是个小青年,说20美金。
我一听,虾米!才20?!!! 立刻占小便宜的劲儿又拱出来了!我听见自己的声音从胸腔里不由分说地蹦了出来,我说:我跳!!!

!!!!!!!!!!!!!!!!!!
靠!然后自己鄙视了下自己。真是要钱不要命。。。

......
我的大脑又开始运作了。我赶紧又问:有危险吗?
小青年:所有的极限运动都有危险。
我:危险系数?多大?
他:大多数很安全。95% safe.
我:那剩下那5%????
他:这个月都没有人出过事。
我:!!!! 你那意思是上个月有人出过事?。。。风中凌乱中。。。。
他:你到底跳不跳?
我:。。。。。。。

在这个决定生死的关键时刻,我想起来一个非常原则性的问题!我问:
那我跳下去了,谁帮我看着钱包??
立刻他就笑得花之乱颤了。

@_@!!!
旁边一个看热闹的大妈唯恐看不到我找死的惨状,马上跳出来说:我来帮你看钱包!!!
我倒!好像她拿钱跑了,我跳到一半可以飞上来追她似的。多么幼稚的想法。
可是人和人之间存在一点信任好哇!我完全相信大妈!!

``````````
一切都就绪了。。。
只好勉为其难的点头说好吧。
那个小青年立刻手脚麻利的给我套上了保险绳。又开始念念有词的讲了下基本原则,注意事项啥的。其实这时候我一句话也没听进去。光顾着哆嗦了。
心脏跳得那叫一个快呀,完全像是在抗议。。。脸也白了,手也哆嗦了,嘴也紫了。全是被吓得。

好吧。有人问我为什么一定要跳呢?我为什么这么找死呢?
因为我真的很恐高,我长久以来一直在分析我为什么那么恐高呢?(真无聊,没事老研究这个干嘛呀?)。。。
我想因为我害怕高空坠落的失重感。。。我不知道在坠落多久之后人就没有知觉了?(好吧。我承认我很变态)。。。
所以我想趁这次试试,看到底什么感觉。
那天一上午就四个人跳。根本就没有时间给我再深思熟虑一下,小伙子套完行头之后就说:
Are you ready!?
Yah, right! I will NEVER~~ be ready!!
然后他把我领到桥中间。跨过桥的栏杆有一个像跳板一样的东西。一直伸出去,然后低下就是万丈深渊。







他让我先坐在桥上,等他说ready就站起来走到跳板上去。。。
老娘一屁股坐在桥上就不起来了。不是我不想起来,是我腿抖得起不来。

他喊ready了几次我就是起不来。
旁边看热闹的人们开始鼓励我。虽然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不过肯定是在吆喝:跳!跳!跳!
马上想起来日本电影:兆仓跳下去了,唐荅也跳下去了。。你倒是跳呀!!!
呜呜呜。。。我当下非常无助的四下张望。。。
往左看了看,人们在喊号子。。往右看了看,人们号子喊得更响。真是唯恐天下不乱呀。!!!
我赶紧回头看那个小青年,我说:

Do not push me! Don’t you dare push me!
他说:I promise I will not push you.
然后看热闹的其中一个人会讲一点英文,他说:it is safe. It’s okay.
我说:really? Have you done it?
他立刻说:Are you kidding me? No! I am not going to do it. You do it!
靠!全是废话!!!

小青年开始又喊:ready?
我这次终于站起来了。他把着我的小腿。把我往前送。
我走到那个跳板那里,站在那个像是生命尽头的地方,耳边只有风声,底下深不见底,喊叫的人们离我远去。我的小心脏也好像罢工了。可是我觉得我一定要试一下,这世界上很多事会把你push到一个孤独的境地,只有你自己,没有人陪你。你会觉得四下已经无路可走,只有奋力一搏。
前进一步看不到生死,但是后退了就足以证明你认输了。
只有一次机会。不生即死。你怎么办?
突然一下子觉得世界离我很远。我听到他在后面喊:
1。。2。。。3
我长吸了一口气,奋力把手臂张开,大头朝下扑了下去。
不由自主发出一声惨叫。那声音,晚上听到鬼都吓一哆嗦。
其实身子坠落下去的一刹那,开始还可以惨叫,后来根本发不出声音。
失重感难以形容,飞速下落的恐惧把你整个人一下子抓住,死死玩弄于股掌。
脑子“呼”的一下子空了。。。几秒钟也就是一刹那。
我只知道自己紧闭着眼睛。好像这是唯一可以保护自己的措施。
快坠到底的时候,失重到了极限,脑子真的突然白光一现!
我想那就是为什么好多人生死片刻说看到一道白光。
白光“擦”一下滑过我的头,然后我一下子被保险绳截住了下落的趋势。
顿了一下,身子被反转过来,面朝上,开始顺着那个劲儿,大幅度从桥左荡到桥右。。。。
这个时候我才睁开了眼睛。那感觉像飞一样,真的incredible!!
尤其是心里的释放,从死入生的狂喜,自由自在的飞翔,毫无拘束感,绝对的无与伦比。
我开始向桥上的人招手!真的很享受那个时候的感觉。
没有坠落的痛苦,怎能有飞翔的快乐?V^_^V
有的时候生命看似绝路,人生尽失,一落千丈。怎知道到底了之后就是完全的释放?绝对的胜利和终于战胜一切的辉煌?


。。。所以,兆仓跳下去了,唐塔也跳下去了,你倒是跳呀!!!
哈哈。。。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跳了。

。。。。。。。。。。。。。。。。。。。。。。。。。。。。。。。
~~~ 后记
上来之后,赶紧去找钱包,大妈面带微笑的把我的巨款送还给我了。
胜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