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希腊之﹣ Santorini

If you saw a chinese girl, ride on a four wheel motorbike, speed on the cliffside road of Santorini.......you better watch out! It was me!! Having so much fun! crazily fun!
如果你看到一个疯丫头,浑身是土的骑着一辆四轮摩托,风驰电掣在Santorini 的盘山路上,那就是我!吼吼!好爽呀!

在Santorini玩得最开心!因为我驾着摩托车四处疯开!那种随时都可能掉下悬崖的危机带来的心跳和刺激简直无与伦比!小岛的景色固然美丽,可是驾驶在悬崖上,随时好像飞一样的感觉真的太棒了!

这个岛很大,比Mykonos 和Paros 都要大,其中重点的观光点由Fira 和Oia 两个大岛组成。一边是fira,开车四十分钟一路悬崖峭壁可以去Oia.
而我既不住在 Oia也不住 Fira,俺们就是要不一样,俺们偏要住在离两个岛都很远的乡下,黑沙滩那边。为什么呢???因为我心心念念的想要开摩托车走这个乡间小路!

此后证明我的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明智!乡下风景独特,人烟稀少,一路开摩托非常的爽呀!






~~~~~~~~~~~~~~~~~~~~~~~~~~~~~~~~~~~~~~~

Anyway, 说说这个摩托。。。。。这次我吸取了上次在Paros的教训,我一到旅店就向老板申请搞一辆四轮摩托开开。心心念念的想开,老板越是说这里的盘旋山路特别曲折难开,我就越是想开!

老板:一路都是悬崖,还很多车,你可能不行。。。

我:谁说滴?我肯定行!

老板:去年刚有个人掉下去悬崖,死掉了。。。

我:真的?(越加兴奋)。我驾驶技术很好的,不会死掉。

老板:(怀疑的)你以前驾过吗?

我:驾过驾过


赶紧一口保怔我有超丰富的摩托驾驶经验,老板半信半疑,我一拍胸口说大叔你看我的!绝对没问题!

最后大叔总算给他的租车的朋友打了电话,让我去试开一下。租车处小伙儿,飞快的跟我讲了下操作方法,由于我一再保证以前开过,他也没多说,但是他说的每句话,每个驾驶步骤和细节,我都牢牢记住,他就说了一遍我就都记住了,因为我怕等下考试如果我蒙嚓嚓的,他会不让我开。。。。。

说完了,小伙子指着前面一条车来车往的小路,说,你试试吧。我一加油门,就假装熟练的窜出去了。小伙子一看我还行,没胆儿怵,就说,你可以走了,别开太快。。。

我内心这是狂喜呀!记好了路途就上路了。

第一天,在Fira 玩到很晚,看了太阳落山,一路上都看到很多中国人住在很豪华的酒店,倚山傍水,巨大的阳台,坐在阳台上就可以欣赏到日落。。。不像姑娘我,为了找一个美景还要爬上爬下。。不过我爬得很是开心呀!另外感慨一下,中国人现在真有钱呀!

等到我玩儿好了,不知不觉已经天黑了。

嗯。。。。。大家都知道我路痴了,大晚上黑灯瞎火的,姑娘我就更找不到北了。。。先把摩托加了油,然后凭记忆走夜路往回开。。

一路那是荒凉呀!乡间没有路灯,只有我摩托的前灯照着小路。。越开巷子越深,本来记忆里是一条路,走着走着路就开始分岔了!娘的!怎么我走的路老分岔?为啥就不能一条大路通到黑??

而且两边没有住户。黑咕隆洞的,超级荒凉呀!悲剧了我!。。。
在一条岔路口停车,下来瞎琢磨,记得旅店老板说过,这条路没路牌的。。。。您说希腊人民也太命苦了,建个路还没路牌!也没人问,只好看到哪条路宽,就往哪走。在这里突然想起条条大路通罗马那句话。。。可惜这个岛上的路是盘旋的,我这是在哪呀我???

硬着头皮瞎开了一段时间,经过一个church building, 我心想我今天早上去的时候没看到这个建筑呀!哎,不管,继续瞎开。好在路上也没个人烟,我就此把驾驶技术练了一下,什么急刹车呀,什么急转弯呀,逆行呀,全练了。呵呵。那是相当的熟练呀!

开着开着,真是到了荒郊野岭了,靠!老娘今天要丢在这儿了!

又开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
看到两个小伙子,骑着摩托朝我这边开来,激动呀!

赶紧下车SOS, 小伙子们看了我的酒店地址,告诉我你没走错,就是这条路,再往前开一点就到了!

马上膨胀了!嘿嘿,我还行嘛!这么能干!居然找到了回家的路!欧野!

回到酒店,脑袋一挨枕头,马上坠入梦乡。









~~~~~~~~~~~~~~~~~~~~~~~~~~~~~~~~~~~~~~~~~~~~~~~~~~~~~~~~~~~


第二天 .....................................

打算开车到Oia.

从Fira到Oia 是一条盘山路,弯弯曲曲一路向上。因为是双行道,道路特窄,另一边是悬崖,所以摩托店的老板再三强调说不要开太快,不然一个急刹车就冲下去了。。。

可是疯狂的摩托一族那禁得住这样的诱惑?大家都跃跃欲试的加快速度,那种急转弯好像要把你抛到车外,但是你又要控制得恰如其分,这种掌控感真的很棒!开到最高处,可以看到自己刚开过的那段路程,如小蛇般在脚下展延,上面的汽车一个个好像蚂蚁大小,正在奋力的向山顶冲刺。。。好过瘾!那是美滋滋呀!每到个好看的地方还停车照相!玩得不亦乐乎!

开了差不多30,40分钟,到了Oia镇上,开始招摇过市,经过昨晚的走夜路和今天的30分钟的盘山路锻炼,俺自觉得已经驾驶得很熟练了。

那个洋洋自得,尤其是看到路边打着遮阳伞等公共汽车的国内友人,在太阳下等得又烦闷又无聊的时候,当看到我逍遥的驾着摩托,从旁边呼啸而过,那种既诧异又羡慕的眼光,让我颇为得意!故意还假装不经意的回头看看他们,脸上露出将军检阅士兵时的那种微笑,就差挥手致意了!hiahia!
我真坏呀!。。。。谁让他们那么胆小,不自己开车的!等公共汽车多没劲呀!

不过我也把自己晒得黝黑。胳膊上短袖遮盖的地方和露出来的皮肤色差很明显,好像双节棍呀!呵呵。估计人家正在偷笑我呢!心想这个妞好傻气,把自己晒得那么黑,还灰头土脸的学男人们开摩托,以后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话说,看夕阳还是得在Santorini, Oia有著名的蓝顶教堂,Fira 有美丽的错落有致的村落,都很美。霞光照在白色的小村庄上很有感觉。我个人偏爱Fira的日落。悬崖峭壁陪着白墙蓝窗,外加星星点点的灯火,It's perfect!!!















最后总结一下:Mykonos 看花和小巷,Paros 看原生态,Santorini 就看峭壁上的落日喽。别忘了要开着摩托车去看落日呦!

1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