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千里走单骑之 - 巴塞罗那 (超多照片)

SpainSpain

Year of EU entry: 1986
Political system: Constitutional monarchy
Capital city: Madrid
Total area: 504 782 km²
Population: 45.8 million
Currency: euro
Listen to the official EU language:  Spanish

``~~~~~~~~~~~~~~~~~~






以前有一个驴友跟我说,去欧洲旅游,不去意大利也要去西班牙。


那时候就想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西班牙看看。所以这次一个人旅游的第一站就是西班牙。

前言:一个人旅游的好处是:随心所欲。比较潇洒。游速也可以自己控制。不累的话可以暴走,累得话也可以几天呆在一个地方消磨时光,发呆,做白日梦。

不好的地方:什么都要自己一个人顶着。事无巨细,尤其是对我这种丢三落四,稀里糊涂的人。(不过通过几次一个人走单骑的经验发现,像我这样的人都居然没走丢,没被拐,活着回来,那其他任何别的人都可以了! 金的!!)




````````````````````````````
自我介绍一下:

女滴。
年龄:三字头了。已婚。有孩子。

性格:非常的糊涂。生活中丢三落四。平时没事爱做白日梦,老想着哪天自己中了大奖可以周游世界。开朗,爱交朋友,每次出门都交几个不错的驴友。日后经常保持联系。所以说俺的朋友还是遍天下滴。



小女子是基督徒。所以旅游时关于宗教的东西特别感兴趣。

旅游中enjoy的东西和旅游的目的:人文。一个国家的风土民情,习俗,建筑风格,历史,地理,语言,音乐,绘画,艺术范畴内的东西都感兴趣。


食物(非常的爱吃)。

旅游费用:对于住宿等要求不是很高,比较能适应。吃得也还随意。吃住行能省则省,不过玩的过程必须要花的钱却绝不省。



不大记帐,所以不要问我总共花了多少钱之类的问题。从来没算过。



我是美国公民。去欧洲等国家没有签证问题。复杂的签证问题不懂。



在欧洲交通主要是靠走和火车。一般是到了一个地方再买下一个地方的火车票,之所以这样做以后自有说明。



我的游记主要是通过我自己的方式留住一些回忆,同时和大家分享一些旅行过程中的风景趣事。

游记用流水帐的方式一个城一个城的漫漫走走停停,看看聊聊。。。



******  第一站: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拍照水平不高,照片凑合着看吧。



------------------ 我是不再说废话的分割线 ------------------------



  从美国飞到巴塞罗那的机票是用里程换的票。价格相当于2千刀。

(温馨提示)时间选在四月底,还不到旅游旺季,旅店比较好定。人不多,省去很多景点排队的麻烦。(本人最烦排队)。气候宜人,不冷不热。去欧洲的最好季节就是四月底五月初!!!切记切记!!



--- --飞机降下的一刻有点刚睡醒的头昏,匆匆看了一眼空中的巴塞。嗯。到了。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在巴塞的落脚点:Central Point


之前从网上找的hostel. 学生旅馆。坐落在巴塞的市中心,next to Pla?a Catalunya and The Ramblas.位置就在Passeig de Gràcia大街上。交通四通八达。这一点对于路盲的我来说至关重要!!下了飞机坐大巴直接就到了。


定了八个人的mix dorm。有点挤。尤其是还赶上了一个晚上打呼噜的大叔,不过卫生条件还算干静。配备自己的酒吧和咖啡厅。免费早餐。还挺丰富的,有牛奶,苹果,麦片,黄油果酱面包,一点火腿肉。我每次都吃得很满足!



内部照片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放下行李,其他的人还没来,屋子里就我一个,赶快洗了个澡,挖出从美国带来的万能充电器,自豪的往电插头上一插,眼前火星一冒,随着“噗”的一声。充电器被烧毁了!马大哈我的第一个在欧洲的里程碑建立了!!

随后,发现床上没有被子。到楼下服务处花了5euro 租了个被子。楼上楼下窜了一下。discover了洗衣房,电脑室设在咖啡厅里。用电脑收费。具体也忘了多少了,好像1欧元15分钟。其他没什么了,就打算出去玩了。

~~~~~~~~~~~~~~~~~~~~~~~

  


~~~~~~~~~~~~~~~~~~~~~~~~~~~~~

我在巴塞的一个终极目标就是欣赏高迪的作品。所以第一个破不及待的景点就是高迪的代表作之一:巴特略公寓!

以下是我最葱白的高迪的Casa Batlló的一些图片。美呀!我的摄影水平太滥,照不出来其中美的千分之一!!

可是当时看的时候真是美不胜收!不夸张地说,要是与高大师生于同一个时代,一定跪拜他为师!!

要说起巴塞罗那,那等号的另一边就一定是高迪了!如果说巴塞是高迪的巴塞,哪一点也不过分!与其说是西班牙的悠久文化和历史成就了高迪这样的艺术家,那还不如说是伟大的高迪成就了巴塞。如果这个城市没有了高迪该是怎样的乏味呀!



(一下来点儿高迪的简介,从高迪的身上还是有助于了解西班牙人民的智慧和艺术成就的:
高迪是近代建筑史上最牛X的建筑师之一,在木有玛雅和犀牛等3D软件的年代,高迪设计了一系列用 PKPM 都难以画出施工图的房子。施工队都抱怨高迪的东西超难建造,因为高迪是习惯直接做模型的,他的房子基本上不能用图纸来表述,要画图的话可以有N个不同的平立剖面。他的代表作之一圣家族教堂,到他死的时候(1926年)还没建完,快一个世纪过去了,到现在还在建造中(据说有专门的工作室在边设计边施工)。他的另一代表作米拉公寓基本上一百年不落伍,因为它的造型是实在太神奇了。
安东尼奥·高迪(Antonio Gaudi Cornet,1852-1926),西班牙建筑师,塑性建筑流派的代表人物,属于新艺术建筑风格。高迪曾就学于巴塞罗那省立建筑学校,毕业后初期作品近似华丽的维多利亚式,后采用历史风格,属哥特复兴的主流。
 高迪的建筑风格之一,是大量运用缤纷的西班牙瓷砖,让他的作品散发地方色彩。巴特罗公寓的外墙,便缀满了蓝色色调的西班牙瓷砖。 )




这座6层楼建筑物十分怪异,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它的露台设计像骷髅头,柱子像一根根骨头,屋顶则像满布鳞片的鱼背。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最美的不光是外部的设计和结构,还有内部的设计。顺畅的流线型到处都是,黑白的旋转楼梯令人赞叹,绚丽的色彩历历在目。还有天蓝色的天井与那一线天遥相呼应。真是绝美的艺术品!!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看完了高迪之家,信步在那条大街上走来走去,来到了Ramblas大街前的加泰罗尼亚广场,箭头的方向就是著名的Ramblas大街。傍晚的广场很悠闲,鸽子和游人面对面接触。

发现在这个广场上玩滑轮一定很爽!!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8 22:55:57编辑过]

之后斜穿过广场,走在了著名的Rambla大道上,感受巴塞的涌攘的商业气息!到此时还没用上地铁之类的交通工具,(俺那可奈地双腿载着俺不太肥胖的身躯走呀走)。其实从旅店到这条大街真的不算太远,估计20分钟步行。
好在这条街上集:餐厅,酒吧,行为艺术,花卉,旅游纪念品,商店,博物馆,水果市场。。。等等等等所有的你能想到的好玩的于一处,所以走走看看,也不觉得很远。不过从广场进,走到另一头的海岸,不停的走,估计要40分钟到一个小时,还是挺长的大街!
来点儿Rambla大街上的景色:
            


大叔,来只鸡不?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大街两旁美丽的建筑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行为艺术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皇帝上朝???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花店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1/29 0:13:46编辑过]

当然了,民以食为天!我好像提过我很爱吃,可是此行我要贯彻穷游的精神,简单的填饱肚子就好了! 带着这个坚定的信念,我闻着香味就走向了路边的一个小餐厅。巴塞的民间食物以“tapa"最为著名,有点像我们中国的各色小吃,大街两旁有很多卖tapa的小店,我选了其中一个人气最旺的,结果我没有选错呀没选错!一进去我就后悔了。。。看完了照片你就知道了为虾米了!!!! 5555555555



 先来两张小店的照片: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然后就是。。。。。琳琅满目的各种tapa!!!!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看到最后我已经是眼花缭乱!早把穷游精神忘到了爪哇国!刹那间我做出了决定,就让我撑死在巴塞吧!!!
同学们,不要问我最后吃了什么,姐我吃的是寂寞!!!
开玩笑!最后我点了两个tapa, 一个海鲜饭!还要我承认吗?是的,粉好吃!!!!!!
这是我的海鲜饭!席间碰到了一对美国去旅游的老夫妻,两个人才吃4份tapa,看到我一个人吃这么多,非常的震惊。我只好委屈的说:我是美国中部农村出来的,没见过世面。。。。他们理解了!!聊天聊到我的海鲜饭都凉了!!!不过还是很好吃!!hia hia hia ~~~~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吃饱喝足就回旅店了。之后上了网,用旅店的充电器充好了电,回到房间看到了大部队来临 - 另外又来了五个人,三个阿根廷的帅哥,一个美国的小妞。另加一个40开外的大叔,不知道哪里来的,就是我前面提到的那个打呼噜震天响的大叔!!
和几个年轻人打了招呼,问了他们的旅行计划,发现大家都是出来一个月左右游玩。其中一个阿根廷的帅哥辞职了,然后出来三个月周游世界。很是羡慕!(之后的几天我和这个帅哥结伴玩遍了巴塞)

和前台帅哥贫了会儿嘴。了解了一下巴塞的交通之类的情况。(温馨提示)和旅店前台的人搞好关系,有助于了解城市交通小贴士,旅游窍门之类的东东)。之后像摸象样的要了张地图,走出旅店,非常胸有成竹的把地图摊开,赫然想起来我根本不会看地图!!!!
灰溜溜的回到前台,问明白了怎么走,在地图上那五颜六色的笔画满了路线。然后开始了一个人的逛荡。
箭头指的地方就是我的学生旅馆。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离近了看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旅馆门口的大街上的露天咖啡馆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典型的巴塞罗那大街。行人走在宽阔的林荫街当中,两边细小的过道才是机动车的车道。这不是最好的城市规划是什么?!!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简单来点巴塞的街头景观,这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很美,很古典,所有的建筑都有着文艺复兴时代的风格。随时转头一看就是美不胜收的景观。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