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Granada- 3 阿拉伯王宫 Alhambra !!!!




开始往Alhambra山上爬了。

这条往山上爬的路是后山的路。大多数的人上山都要从前山做bus上去,所以走这条路的人非常的稀少。我在整条路上只遇到了一个人。是个刚刚下山的帅哥。向他打听了一下,他说Alhambra已经不放人进去了。由于是文化保护建筑,每天只能放100人进去。一到下午就关闭了。

可是我还是不死心。有点儿不到南墙不回头的劲儿。我还是决定往山上爬。
上山的路很陡,一路上坡累得我的老腰都要断了!!!而且这条路很长很长,好像一直爬不到头。。。。越是这样,Alhambra在我心中越是充满了神奇。



上山路边的小溪。。。。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沿山修建的美丽民居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路上碰到很多野狗野猫。。。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看不大出来,但是很陡,跟北京慕田峪长城的上坡有的一拚。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气喘吁吁的爬到山上,又走了大概20分钟,终于看到了王宫的大门。可惜真的是不让进了。问了管理人员,说是每天早上6:00来排队应该可以排到票。



于是决定第二天再来。
大门口的遮荫藤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决定从另一条路下山,顺便看看别的风景。下山的路途经一个小店,模仿Alhambra的形式间的小店,还只是这么个山寨版的就已经让我叹为观止了!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下山后,又逛了几个地方。漫无目的。吃了点西班牙风味
的冰激凌。晚上8点决定回旅店了。
回到旅店后真的有点累了。这一天从早上7点坐火车,
加check in,加暴走。。。。体力耗尽。
回到就旅店后,碰到了另外值班的两个帅哥。美女走了。
两个帅哥一个从英国来,一个从摩洛哥来。



疲惫不堪的坐下跟帅哥聊聊天,
讨论一下关于Granada的名胜古迹,
本来感觉还挺好的,突然间其中一个帅哥说,
你的衣服洗好了。我帮你叠起来放你床上了。
 
刹那间我的脸一直红到脚后根!!


要知道我交代美女洗的衣服其中还有我的。。
那个贴身穿的内衣!由于青年旅馆不让自己洗衣服,
所以我只好叫她帮我洗了。没想到,居然让帅哥帮我叠内衣!!! 娘亲亚!!!!!! 天雷亚!!!! 


要是我早知道,我就该故意放几条豹纹t-back内裤进去
,也许还能弥补一下形象!!! 555555555

掩面狂奔回寝室。碰到另外的几个室友。
有两个女孩从瑞士来,在巴塞呆了两年求学。
放假到这里来玩。两个小姑娘特别可爱,单纯活泼,
很快我就和她们一起开始侃大山了。
我的神吹海聊把她们唬得一楞一楞的!!哼!
在帅哥面前丢掉的面子要在美女面前补回来!!!

聊了一会儿,又check in进来一个美女,
这个美女也是阿根廷来玩的。(
我发现我跟阿根廷的人很有缘嘛),
美女正好也要第二天早上去Alhambra,
我们两个就决定一起去。



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上5点。。。。。我居然先醒了。叫醒了美女。
下楼的时候碰到值班帅哥,居然刚刚从酒吧回来。
人家说了,在西班牙凌晨1点去酒吧,5点回来很正常!
这点我也深有体会,发现在西班牙晚饭一般10点以后,
就连餐馆晚上8点才刚刚开门!!!午饭一般下午2点以后。
上帝一定把我投胎错了!!我这么夜猫子的人应该生在西班牙
嘛!我天生就适应这样的作息时间呀!!! 



早上还是有点凉,我们两个穿了大衣。一路狂奔,
到了开始爬上的时候,吃牛扒的美女和我这吃米饭的就是
不能比呀!她爬得那叫一个快呀!我在后面不好意思让
人家等我,再说我们也就还有一个小时爬到山顶,
所以我就连滚带爬的追呀!!完全是气喘如牛,
呕心沥血,眼冒金星,口吐白沫!!! 


40几分钟的山路,我们20分钟就爬到了!
最后我觉得我从腰以下全部失去知觉!!
到了大门一看,行!有戏!我们在第30几名。
美女去买咖啡,我经过剧烈的运动一屁股坐在地上,
正在从休克状态中恢复过来。一堆野猫围过来向我要早点。。


。。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与野猫亲密接触了一个早晨。终于等到王宫开门。
废话不多说了,先说一说Alhambra的来历,
然后放几张照不出来她千分之一婀娜的照片:


 ~~~~~~~~~~
在阿拉伯语中,“阿尔罕布拉”就是红色的意思。
摩尔诗人曾用“翡翠中的珍珠”来描述这座色彩明亮的
宫殿在周围森林衬托下的美景。

在修建这座王宫的时候,这座城市已经处于敌兵的威胁下。
但阿拉伯人不顾形势的紧迫,依然完成了建设任务。
被戏称为“在绝望的平静中的精雕细刻”、“死前细妆”, 
阿尔罕布拉宫厚重的、堡垒式的外形即是为了
抵御基督教徒的入侵

这里最后的主人还有一段凄凉的历史:13世纪,
基督教势力进入西班牙,并开始了统一西班牙的步伐。
当时基督教在西班牙建立了两个王国:一个是卡斯提尔王国
;另一个是阿拉贡王国。1469年,
阿拉贡国王菲迪南德与卡斯提尔的女王伊萨培拉结婚。
这件婚姻把两个王国联合起来,这个联合给陷于分裂的
西班牙穆斯林势力敲响了丧钟。


很快在西班牙的穆斯林
城堡相继陷落,大片土地落人基督徒的手中。格拉纳达
也面临敌兵威胁。在大敌当前的危急形势下,阿尔罕布拉宫
的末代主人穆罕默德十二世,外号宰加勒(al-Zaghall,
英勇者)向非洲的穆斯林君主们请求援助,但结果是徒劳的。
因为非洲的穆斯林君主们忙于内战,自相残杀,
哪有力量顾及西班牙的同胞?
     
     1491年春天,菲迪南德统帅的1万人马进入格拉纳达平原,

加紧包围西班牙伊斯兰教最后一个要塞阿尔罕布拉宫。
包围变成了封锁,目的是要穆斯林交出城堡投降,
守卫阿尔罕布拉宫的穆斯林在痛苦中煎熬。最后守军答应,
如果两个月内得不到救援,愿意按照下列条件投降:
苏丹和全体穆斯林宣誓臣服于卡斯提尔的君主;
保证城堡中穆斯林的人身安全,保持自己的宗教信仰。
两个月的宽限很快到期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土耳其
人或者非洲的穆斯林会来援救他们。


卡斯提尔人于
1492年1月2日进入格拉纳达,所有尖塔上的“新月被
十字架所代替”。苏丹带着他的眷属,在一些随员的
陪伴下伤心地离开了这座美丽的宫殿。当他骑马离去的时候
,站在那个磐石重叠的高地上,回首看了一眼
即将离开的宫殿,不禁叹息,潸然泪下。
直到现在那个高地还被叫做“摩尔人最后的叹息”。


正因为苏丹的决定才使这座宫殿完整地保存下来。
阿尔罕布拉宫成为摩尔人在西班牙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建筑。




~~~~~~~~~~~~~     

我在参观阿宫的时候,非常小资的一边听着关于她
的著名的吉它曲《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
西班牙吉他大师弗朗西斯科?塔雷嘉在1896年创作的
这首名曲,就是由这座宫殿触发了灵感。


它是一支特别适于夜间聆听的古典吉他曲, 
作者借本曲抒发了自己对于这座宫殿的无限感慨,
仿佛一位历尽沧桑的老人,望着这座宫殿,浮想联翩……
这首曲子是那么形象地表现出王宫里到处可闻的水珠
落玉盆的绝妙声音,仿佛从乐符中就有水流出一般,
美曲,美景,真是世间最美的享受!!
~~~~ 给大家上一个link

然后上美图: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viewing my blog!